当前位置: 文化中国>

稀世矿物迎国庆 举世珍宝庆双节

发布时间: 2020-09-28 14:50:35 | 来源: 中国网 | 作者: 张一涵 | 责任编辑: 王肇鹏

你可能见过欧泊,可能也知道箭石,但是你见过欧泊化箭石吗?


有一只熊猫“藏”在欧泊里,这块欧泊长啥样?


一块自然金已经很罕见,如果这块自然金是“狮子滚绣球”的形状,得值多少钱?


2020年10月1日,由北京自然博物馆主办,兰德纵贯文化发展(北京)有限公司协办的《大地瑰宝——国际矿物宝石精品展》特展将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临时展厅开幕,众多难得一见的举世珍宝“登台亮相”。


本次特展展品种类丰富,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件珍贵矿物、宝石标本和珠宝首饰,其中不乏稀世珍宝。本次展出的大部分展品都是在国内首次展出,如:来自巴基斯坦神奇的海蓝石多种矿物组合;来自哥伦比亚的顶级祖母绿精品矿物;来自阿富汗、巴基斯坦和美国的顶级碧玺;来自澳大利亚的狗头金和欧泊等展品,都是世界级的精品与孤品,其中一块欧泊化箭石。令参观者不仅可以欣赏到矿物晶体五光十色华丽外表,还可以了解到其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。在视觉冲击中,既增加矿物知识,更好地欣赏矿物之美,又了解宝石背后的故事。


展览设置了多媒体专项展示平台,以互动方式为观众提供自选阅读式的学习体验。多媒体展示平台多角度展示宝石矿物的科学和文化艺术属性,观众朋友们可以利用该信息平台,全方位地学习矿物科普知识。观众在平台上可以随意调取“矿物与矿物晶体”“多彩的矿物”“百变的晶体”“矿物之精华”“矿物会产生辐射吗?”“矿物的收藏”等等丰富有趣的知识内容,深入了解关于矿物、宝石、珠宝的奥秘。


《大地瑰宝——国际矿物宝石精品展》特展为公益展,展期1个月。


《大地瑰宝——国际矿物宝石精品展》特展


欧泊化箭石


欧泊“熊猫”


黄铁矿


自然金

分享到: